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7-1411:01作者: 张括 李婳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7月13日,房县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房县实验小学举行,89位教师参训,拉开了新一轮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的序幕。
  

  本次培训邀请十堰市心理卫生服务中心和十堰市茅箭区社会心理咨询专家协会的讲师团队,采取专题讲座、互动研讨、实操技术、分组训练、考核总结等方式,分三阶段进行培训。第一阶段为基础理论阶段,13日至15日进行,主要内容为心理学基础知识与咨询伦理、校园常规心理评估、沟通技术与个人成长、心理咨询的咨询原则和注意事项等;第二阶段为巩固提高阶段,16日至18日进行,主要围绕校园危机干预基本风险识别、校园危机干预伦理、如何进行初级校园危机干预、培训团队技术辅导等内容授课;第三阶段为实际操作阶段,将在暑期结束、教师返校后进行,主要针对教师在处理学校心理健康个例过程中的指导和帮扶。 

  本次培训的开展是该县学校与心理健康专业机构合作,实现“医教结合”,共建校园心理健康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该县各学校培养一至两名有专业理论支撑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心理健康教师,为学生提供专业、系统、优质的公共心理卫生服务,预防和干预校园危机事件,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