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教育局突击检查城区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610:26作者: 张括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5日,房县教育局后勤管理办公室、职成幼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随机对城区1所公立幼儿园和3所民办幼儿园的食堂管理工作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用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击现场的方式,先后来到房县幼儿园、智慧树幼儿园、未来之心幼儿园、培心幼儿园,实地查看各幼儿园食堂设施设备,详细询问粮、油、肉、菜等食材的采购渠道,仔细检查各种食品的保质期、产品合格证、验收贮存情况,现场检查“两餐一点”的加工流程、留样等各个环节,认真查阅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各项规章制度、相关票据、台账等,并就幼儿园食堂资金结算、保教费公示、一周食谱公示的相关流程、标准作了详细地解读和指导。 

  检查发现,大部分幼儿园食堂卫生整洁、食品采购贮藏流程规范、餐具消毒能按要求进行且记录齐全,但也存在部分幼儿园储藏室未安装空调、温度计、湿度计,未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食品留样不规范,用餐时间不符合幼儿成长规律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立即向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堂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交办、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幼儿园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食品安全行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师生的食品安全。 

  检查结束后,各幼儿园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突击检查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幼儿园食堂安全工作管理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地查缺补漏,将食堂工作做得更安全、更细致,用实际行动守护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