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研读“三书” 夯实基础 助力提质 房县开展第一届研读“三书”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116:55作者: 李绪鸿来源: 十堰市房县教学研究室浏览量:

  为提高全县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检验中小学笔试科目学科教师研读课程标准、教材、教师用书等“三书”的效果,近日,房县教育局举行了研读“三书”竞赛活动。 

  活动分初中组、小学组在县实验中学、实验小学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中小学)经初赛推荐的379名选手参加了县级决赛。活动以知识检测竞赛的形式进行,重点考查教师课程标准理论学习、教材理解把握、教师用书处理运用、核心素养学科渗透等方面的内容。 

 

  赛后,参赛教师纷纷表示通过研读“三书”活动的推进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对课程标准、教材和教师用书重要性的认识,更提高了读“三书”、用“三书”的自觉性。 

  据悉,研读“三书”活动将持续深入开展,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帮助广大教师解决读“三书”读什么和怎么读的问题,引导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落实课程标准相关理念和要求,把握教材的编排意图和特点,增强教学的目标意识,切实转变教学方式,促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