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3-1809:42作者: 李绪鸿来源: 十堰市房县教学研究室浏览量:

  3月16日-17日,房县第一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在县实验小学、实验中学、七河初中举办,来自全县的24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涵盖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9个学科,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制、科学5个学科。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由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初赛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县级决赛。

  比赛采用“现场抽题竞赛”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者赛前以现场抽签方式在现行教材中随机确定选题进行教学设计,现场设计、提交规范完整的教学预案,制作教学辅助课件,并以“教学展示+说课+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无生课堂教学,最后从自我评价、问题反思和课堂重建三方面对所抽选课题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进行教学反思。

 

图为:房县第一届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赛场(语文B组)

  本次大赛不仅促进了教师的教学准备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也为全县中小学教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据悉,中小学教师教学大赛将在每学年持续开展,引导广大教师加大课堂教学研讨力度,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拓展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