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初中“十校联谊” 实助教学提质

发布时间: 2018-10-1421:12作者: 李绪鸿 散静娇来源: 房县浏览量:

  为总结2017-2018学年全县初中教学及“十校联谊”活动、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新学年相关工作的任务目标,全面提高初中教学工作质量。1012,房县教育局在军店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2018——2019学年初中第一次校长会暨十校联谊活动”。全县初中校长,教研室初中教研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摩了军店初中于琳、陈珍老师展示的英语课《I used to be afraid of the dark》、语文课《与朱元思书》,相关教研员以集体教研形式对这两节课分别进行了点评。 

  军店初中教育教学常规展示、总结后,教研室教研员薛超、胡绵佑分别进行了2017——2018学年期末学业水平检测质量分析、组织大家学习了《房县2017——2018学年教学视导初中总体报告》。 

  实验中学、窑淮学校、青峰初中分别从学校工作经验、学业水平检测分析、新学年教学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初中与教研室签订了2019年中考目标书。 

  会议全面分析了上学年全县中考的成绩和问题,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在会后认真研读学习资料、仔细分析存在问题、学习借鉴工作经验,扎扎实实做教育、抓教学、提质量。 

  本次活动规格高、辐射广、内容实、前瞻性强,不仅观摩了课堂教学活动、而且系统分析了上学年学业水平检测情况、分享了经验及新学年工作计划,既是一次工作会也是一次培训会,为全县初中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在思想上达成了“要提高教学质量,必须面向全体学生”的共识,坚定了下定决心、全力提升质量工作的信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