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坚持标准 强力推进 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房县“全面改薄”工作接受十堰市政府督导

发布时间: 2017-11-1715:38作者: 付培文来源: 房县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政府教育督查组专项督查指导房县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工作。房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兴富陪同检查。

  市督查组深入土城镇、沙河乡、尹吉甫镇、门古寺镇、化龙堰镇、白鹤镇等部分中小学、教学点,通过听汇报、翻阅资料、查看现场、询问师生等方式,对学校“全面改薄”任务完成情况、“20条底线要求”达标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督查。现场查看了各功能室、学生宿舍、教学楼、学生食堂等,了解项目建设的规划、用途及资金投入等情况,并对学生用水、学校监控、摄像头以及厕所存在的问题当即提出整改建议。 

 

  在沙河乡白沙河教学点,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德才详细了解了该校各年级学生人数、在职教师资格、“班班通”使用等情况,询问了音美体等课程是否开足,并深入储藏间查看了采购记录。李德才一行实地查看了沙河明德小学工程建设、学校安保设施,他叮嘱学校,学校有建设工程,要加强对学生监控,同时做好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登记工作。 

 

  在土城小学食堂里,学生们正在吃午餐。李德才走上前去,仔细查看了当日配餐情况,与正在就餐的学生进行了交流,询问饭菜好不好吃、最喜欢吃星期几的饭菜。当李德才了解到每天的营养午餐样式都不一样,有不同的搭配,味道很好时,李德才非常高兴,他说,学校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学生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学生吃到来自正规渠道、新鲜的食品,同时要及时纠正学生挑食、厌食现象,正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李德才一行还来到尹吉甫学校,仔细检查了该校危险化学药品、仪器使用登记及废弃药品处理情况,并要求学校完善各实验室消防配备设施,保持实验室通风。 

  在反馈会上,市督查组对学校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反馈了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要求和建议。市督查组强调,要切实把握好政策和标准,科学合理规划,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相关档案资料,确保整改到位、落实到位、监管到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全面改薄”各项任务,为迎接国家专项督导检查打下坚定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