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教研室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八个一”活动 房县教研室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八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116:26作者: 李绪鸿来源: 房县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提高帮扶措施精准度,增进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2017年10月10日房县教研室全体成员在副局长张清志的带领下冒雨深入中坝乡龙滩村开展了结对帮扶“八个一”活动。 

  经过近4个小时的跋涉,全体成员于上午9:30分到达龙滩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兴林迅速组织大家就“八个一”活动进行了培训指导,强调了入户的任务和要求。要求深入贫困户家中,做好再走访、再询问、再对接,了解家庭人口构成、劳力状况、收入来源、日常支出、吃住状况、子女入学、医疗救助、产业发展等情况。将贫困户遇到的困难详细记录,制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作为进一步完善扶贫手册的依据。

  在与驻村干部、村委会核实贫困户基本信息后,大家分头深入到各自负责的帮扶对象家中认真了解贫困户的基本家庭情况、并逐户发放解读统一印发的精准扶贫医疗救助政策,进一步解释宣讲精准扶贫政策,同时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在与贫困户交心谈心的过程中提出了可持续稳定发展的致富建议。

  在这些工作结束后,帮扶队成员们亲自动手将自带的食材清洗干净,烹制上桌,与贫困户同桌同吃一顿饭,增进感情。最后,将贫困户反映的问题详细细记录整理返驻村工作队进行汇总。

  这次活动的开展既加深了对贫困户的了解又增进了感情,达到了活动预期的效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