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一中举行庆国庆暨喜迎十九大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0-0910:40作者: 高英来源: 浏览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9月30日下午,房县一中“喜迎十九大,歌声献祖国”歌咏比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比赛在全场共唱《国歌》声拉开了序幕。高二年级18个班级参加比赛,用歌声向祖国母亲68华诞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

  代表国家形象和尊严的《国歌》最先在赛场上唱响,雄壮的歌声唤起了人们内心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大中国》唱出了祖国河山的多姿多彩,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祖国,你好》表达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愿;《走向复兴》传递了中华民族开拓进取、激情豪迈的自信,表达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心愿;《保卫黄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形象地再现了中华儿女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面;《精忠报国》豪气干云,表达了同学们立志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歌声或饱含深情,荡气回肠;或慷慨悲壮,气势磅礴。精彩优美的表演将观众的激情一次次点燃,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许多班级的同学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向表演班级致敬。

  在比赛结束之际,全场起立,千名师生同声高唱《歌唱祖国》,把气氛推向高潮顶峰,激动的笑脸,飘扬的国旗,舞动的花朵,飞扬的歌声,把比赛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歌咏比赛采取大合唱形式,每支代表队唱两首歌曲,一首为必唱歌曲,另一首为自选歌曲。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大赛的必唱歌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该校将国歌确定为必唱歌曲,旨在以此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强化学生的国家意识,使之更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伟大使命。令人感动的是,各班在自选曲目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那些极富爱国情感的经典歌曲,《大中国》《祖国,你好》《走向复兴》《保卫黄河》《精忠报国》等成为首选。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