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教学研究室精准扶贫春季攻势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17-05-1808:57作者: 陈勇来源: 房县教学研究室浏览量:

  按照县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了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到位。房县教研室在2017年年初就制定了精准扶贫春季攻势方案,并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加强对贫困人口的扶持帮扶,教研室全员上阵,分批、全员入户,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从领导做起,人人有分包任务,并逐一落实到户,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分批次分别深入到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生产、生活需求,填写了相关资料,互留了联系方式。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截止目前共帮助25户扶贫户贷款80万元,用于发展山羊养殖、烟叶种植、魔芋种植和土鸡养殖。共减免、资助12名学生费用共计7500元。新选址的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已完成招投标程序,近期将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搬迁户都能入住,有孩子上学的搬迁户将入住下坝村搬迁小区,以方便孩子上学。下一步,教研室将聚焦精准扶贫,下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健全扶贫工作管理机制,细化帮扶措施,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精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