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房县<正文

房县: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1-1609:01作者: 邱 奎 付培文来源: 浏览量:

Ø  时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

Ø  根本目标:办人民满意教育。

Ø  根本任务:立德树人。

Ø  重点难点:适应新常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统筹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Ø  内容:

ü  划重点:我们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房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每个月的支部主题党日从没落下。

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交党费

    全县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加紧督办,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建立局班子成员联系乡镇、机关股室联系学校、责任督学包片制度,扎实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工作。

ü  划重点:我们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各大媒体头条!头条!头条!

湖北教育信息网

秦楚网

十堰市教育信息网

今日房县网

房县新闻网

房县教育信息网

ü  划重点:我们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一气呵成。

  42日,房县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均衡迎省级检查推进会。教育局各股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初中、完小、教学点校长参加会议。

516日,全省2016年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628日至29日,省教育厅督导办主任左飞率领省教育督导评估组来我县,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验收。最终,我县以98分通过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这标志着我县教育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1221日,由国家督学芮立斌带领的国家督导专家组,来我县督导评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最终,房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98分的高分通过国家督导评估。

ü  划重点:我们的办学条件显著改善。

你们的母校全都变了模样……

野人谷学校

实验小学

青峰初中

新建教师周转房45套。

天明小学和军店小学二期工程、思源实验学校建设进入施工阶段,县二中食堂和职业技术学校新建一期工程已经完工。

房县一中迁建正在进行。

 

 

 

新配备了58个计算机教室和1未来教室;新建成2个录播教室,新增223班班通,新增图书24万册,所有学校都配备了实验室。

 

 

 

ü  划重点:我们的教育质量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教学大比武、常规大检查、干部进课堂”活动,全年教研员人均听评课120节、查阅教师教学常规资料超100人次、反馈座谈会逾20次。开齐开全课程,《经典诵读》、《快乐体育》、《阳光体育》、《健康体育》、《忠孝名邦》、《写字》等系列校本教材已经在学校得到广泛使用;深化中小学十校联谊活动, 四案合一、 1333、 六步教学法、 六环三学等教学模式不断优化,有力地指导教师进行教学。

 

ü  划重点:我们的素质教育不断深化。

    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朝读经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房县十字主流价值观初中生作文大赛等系列活动。

1022日至23日,房县第十二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县青峰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中学的20个代表队,360名运动员,参加了26个项目的比赛。

 

ü  划重点:我们的教师队伍不断壮大。

2016年公开招聘教师64名。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825日,房县教育局对今年新招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ü  划重点:我们的教师综合素质能力与颜值相媲美。

评选县级师德标兵100人,市级师德标兵13人,殷自旭评选为省级师德标兵,4805人次参加各级培训,合格率100%

331日,国培计划2015——湖北省送教下乡项目房县讲学点启动仪式在县东城小学举行。

416日,国培计划”——湖北省幼教专家送教下乡项目房县讲学点启动仪式在县东城小学举行。县幼儿园、各乡镇的中心学校负责人、中心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57日至8日,房县第二届教职工乒乓球运动会在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来自县教研室、县直学校、各乡镇的26支代表队、15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820日,2016年房县足球教练员培训在县东城小学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5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培训活动。

1227日,2016年十堰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在我县召开,各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分管德育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ü  划重点:我们的学生吃的放心,住的安心,学的开心。

 

累计创建市级A级食堂15所,B级食堂114所,彻底消除C级食堂,23所学校食堂进行了明厨亮灶改造。

 

你家有菜园吗?我们不仅有菜园还有蔬菜基地!

青峰小学蔬菜基地

土城初中养猪舍

年产时令蔬菜300万斤,年出栏牲猪700头,全县寄宿制学校师生蔬菜副食基本自给率达80%以上。

建成教育系统视频监控中心,成功连接80所学校视频信号。

    193名校园专兼职保安人员八件套执勤器械全部配套到位,新装66所中小学视频监控,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350个,建有全市首个外置消防楼梯;开展安全教育,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组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悬挂安全主题宣传横幅,发放安全宣传单,办专题黑板报、宣传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创建市级平安校园”7所、县级平安校园”14所。

ü  划重点:我们的教育扶贫精准有力。

1017日,是全国扶贫日,房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中坝乡龙驹山村开展进村入户帮扶活动。

(这已经是全体干部职工第8次前往龙驹山村开展入户帮扶活动了)

今天你精准扶贫了吗?

我们在路上!

 

社会捐款捐物近350万元。

    46日,由湖北省阳光慈善物资中心联合新华网湖北频道共同发起的阳光慈善关爱留守儿童教育 精准扶贫援建贫困学校爱心图书室捐赠活动在化龙堰镇中学举行。化龙中学、白鹤中学、秦口小学、九道小学等20所县内中小学获赠了价值118万元的图书、电脑等物资。

ü  划重点:我们的宣传紧跟时代步伐。

全年发表新闻报道700余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转发达50000余次,市县电视台播发教育新闻100余条。《湖北教育》专版和《十堰日报》头版报道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县教育的良好形象。

《十堰日报》、《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教育信息网、《今日房县》等市县级媒体上发表500余篇。

《人民教育》、《湖北教育》、湖北教育信息网等国家、省级媒体上发表稿件101篇。

组织了房县十大优秀教师、学校德育工作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系列大型主题宣传。

ü  划重点:2017年。

未完待续……

2017年,我们再回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