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杭恩教育结对帮扶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9-03-2615:57作者: 袁作森 曹思敏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走进学校了解发展

 

座谈会上商议教育帮扶方案

 

举行刘家河教学点奠基签约仪式

  325日至26日,杭州市江干区政府副区长王跃强一行赴恩施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教育合作,共画扶贫“同心圆”。 

  25日当天,王跃强一行先后来到恩施市孝感幼儿园、硒都民族实验小学参观校园建设,对两所学校(幼儿园)狠抓特色教育表示肯定。走进杭州赴恩施支教老师课堂,课下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支教老师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代表江干区委、区政府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脚踏实地静静地支教,实实在在做点事情,备好每堂课,上好每堂课,用勤勉和爱心呵护好班上每个孩子。”“恩施非常重视教育,我在这里工作虽然辛苦,但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座谈会上,来自杭州市的支教老师袁慧芬、曹高慧分别简单汇报了支教心得。 

  在听取两位支教老师汇报后,王跃强表示,杭州市江干区骨干教师到恩施市支教,是落实中央对口帮扶工作具体的体现,恩施市重教氛围浓厚,学校文化建设有自己的特色。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待,在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工作中,江干区与恩施市还要在“互补、互创、互进”上下功夫,可从校际交流、学生交流、教师培训、教育模式等方面多方探索,力促结对帮扶模式多样化,通过共同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恩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亚妮在交流中表示,通过对口帮扶和人才交流,江干区助力了恩施市教育发展。下一步,恩施市将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努力补齐短板,把握新机遇,努力学习江干区好的教育理念、发展路径,致力与江干区的教育同行“共画同心圆,齐筑育人梦”。 

  26日,考察团一行前往恩施市崔家坝镇刘家河村教学点参加校址奠基签约仪式。在接下来的考察走访中,还将到恩施市技工学校参加东西部协作劳务输出“三保”人员签约及“江干区-恩施市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挂牌仪式等活动。 

  据了解,截止目前,杭州市江干区与恩施市两地教育管理和研训机构、13所中学已成功结成15个帮扶“对子”。今年3月,两地14所小学也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杭州市和江干区先后29名专家、22名骨干教师到恩施市开展富有成效地送教、学术交流和讲座活动。同时,恩施市也派出62名管理人员、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到杭州市和江干区挂职、跟岗学习。 

  “恩施所需、江干所能”,在教育帮扶过程中,两地政府牵线搭桥,杭州市江干区将同心圆半径扩大到恩施市,让恩施市教育锦上添花,长足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