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9名教师上榜湖北省学科数字资源研发教师遴选

发布时间: 2019-03-1410:51作者: 袁作森、朱洪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日前,中央电化教育馆“跨区域同步教学应用试点”项目湖北省学科数字资源研发教师遴选工作结束,恩施市9名教师上榜,居全州8县市第一位,涉及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和初中道德与法治、历史两学段四门学科的教师。 

  据了解,“跨区域同步教学应用试点”项目由中央电化教育馆负责组织实施,通过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出版的形式,将名校名师的资源引入到资源短缺地区的学校,通过示范课例、同步教研等方式实现备课、授课、教研的全过程引领与指导,协助资源短缺地区基层学校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困惑和难点。届时恩施市这9名教师研发的数字资源入选国家教育资源平台后,将在省教育资源公共平台共享。 

  恩施市已经创建了“互动录播平台”,全面打通促进城乡教育均衡的信息化应用通道。该市在2015年投资489.8152万元,建成38间“同步录播教室”,覆盖全市17个乡(镇、办)38所小学;2016年投资148.899万元,为28个教学点配建了“录播教室”,同时在3所城区优质小学各配套建设了1间“专递教室”,建成教学点网校平台;2017年投资341.5万元,为全市24所初中和5所村级完小建设“互动录播教室”共计29间。现已将覆盖95所学校(含28个教学点)的67个“互动录播教室”、28个教学点网校“录播教室”、3个“专递教室”并网建成“恩施市互动录播平台”,实现互联互通。 

  该市还创造了基于“恩施市互动录播平台”应用的“恩施三式”(“同体式”“支教式”“协作式”)教育模式。不仅可以满足“点对点”的互动教学,还可以满足“一点带多点”的远程教学及多点互动交流。在“恩施三式”同步课堂建设与实施过程中,营造了良好的数字化资源应用氛围。通过强化管理、课堂互动、网络教研、名师引领等多种方式,实现了数字化资源“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