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一教师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9-1910:09作者: 袁作森、曹思敏、康益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公布全国首批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名单,恩施市红土乡乌鸦小学教师谭贵华名列其中、恩施州两名教师上榜,全省仅9人入选。 

  今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启动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5年间每年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培养和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专业成长,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进而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乡村教师队伍提升整体素质,推进乡村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入选教师将分批被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中国教师基金会将出资对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表彰,每人奖励1万元。

  谭贵华老师自2010年大学毕业后,放弃优厚条件,毅然选择回到偏远的农村小学教书。8年的不懈努力,从偏远的小学到更偏远的小学,从岗位新手到教学能手,从普通教师成长为小学校长,他用青春点燃大山深处的教育激情。在学校管理上,他从教务主任到小学校长,始终坚持从“实”入手,做好“先锋官”。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出色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带领学校不断前进,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家长、社会的广泛认可。20169月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201612月被评为恩施州“青年岗位能手”。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