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江干两地联姻 全面开启东西部深度教育协作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9-1710:55作者: 袁作森、曹思敏、康益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送教启动仪式暨签约现场

 

向恩施市捐赠教育基金

 

送课送训

  “杭州市江干区送教讲座‘干货’足,想法新,做法实,成效明显,我们听了收获颇丰!”916日,在聆听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学校专家讲座后,恩施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如此感慨。 

  金秋送暖,丹桂飘香。916日,杭州市江干区名师名校长送教启动仪式暨对口支援签约仪式在恩施市举行。活动当天,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向恩施市教育局捐赠教育基金10万元,江干区教育局与恩施市教育局签订《教育对口支援协议书》。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与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杭州市夏衍中学与恩施市第二高级中学、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与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杭州市采荷中学与恩施市舞阳中学、浙师大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与恩施市书院中学、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与恩施思源实验学校、杭州市濮家幼儿园与恩施市孝感幼儿园、杭州市东城幼儿园与恩施市中心幼儿园分别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据了解,杭州市江干区与恩施市教育协作始于2016年,今年全面开启深度协作模式。5月,杭州市天杭实验学校与恩施市龙马民族初级中学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7月,江干区派出两名支教老师开展为期1年半的支教工作;9月,该区派出5名骨干教师进行一个月的短期支教。与此同时,恩施选派3名校长(骨干教师)在江干区三所学校挂职锻炼。 

  下一步,恩施市将继续选派一批中青年骨干校长、园长、中层干部到杭州市江干区开展挂职交流活动,组织一批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幼儿教师)“走出去”,到江干区开展“卓越教师”培训学习,同时,开展“名师恩施行”“助学夏令营”等系列活动,推动江干与恩施教育系统东西部协作进一步深入。 

  恩施市委常委、副市长、姚洪华在签约会上表示:“我们将从名校名校长走向普通教师,从恩施城区走向广袤乡村。紧扣‘恩施所需,江干所能’,两地共抒‘杭情施意’,齐谱教育协作新篇!” 

  据悉,杭州市江干区已打造出颇具影响力的“活力校园、幸福教育”名片,恩施教育质量已闯进全省第一方阵。两地深度协作,“活血壮骨”,前程似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