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教育系统:200名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强化遵纪守法和拒腐防变意识

发布时间: 2018-05-2822:14作者: 袁作森、吴启国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活动现场

  528日,恩施市教育系统集中召开警示教育活动大会。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湖北省纪委拍摄的《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聆听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宣讲,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和拒腐防变意识。恩施市教育局机关、二级单位全体干部及各中心学校(市直学校)正副校(园)长近200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该警示教育片记录的是近年来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件,以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件为背景,以案施教,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使党员干部鉴往而知来,从内心深处认识腐败的巨大危害,从行为上坚决远离腐败。 

  警示教育活动中,恩施市纪委派驻第一纪工委书记王传普作专题普纪守法教育宣讲。内容涵盖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义、如何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和理解等。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在从严治党上从三个方面着力: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把作风建设拿在首位;发挥监督责任“助推器”,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用好执纪问责“手术刀”,让有责必问、失责必究成为常态。 

  恩施市教育局党组要求各责任单位统领政治建设,夯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法纪意识,加大问责力度;破除“衙门”作风,常走基层,知民难,解民忧;认真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活动,铭记入党初心;通过民主生活会,相互提醒,相互提高,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做到心有戒尺,自觉遵纪守法、廉而有为。 

  会上,恩施市教育局负责人还对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恩施州调研情况作了传达,并对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教育教学、教育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