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教育教学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1-2415:19作者: 袁作森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日前,恩施市教育局发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教育教学管理,提高全市农村小规模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通知要求,从着力加大课程管理力度入手,让“课标、课表、课堂”对接对应、落细落实。各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按要求开齐国家课程,开足课时。扎实开好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地方课程,开发建设富有学校特色和学生喜爱的校本课程。加强过程管理,重点抓好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培优与帮扶、考试与评价、质量与分析几个环节的落实。各校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积极探索“课程、活动、环境”等育人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村级小学和教学点德育工作水平。建立联片教研机制和帮扶制度,加大城乡交流力度,对口帮扶向村小辐射。充分利用“恩施三式”,开好“同步课堂”、“专递课堂”,弥补师资不足,确保体艺类课程有效实施。建立健全早操、眼保健操、课间操、体育课、课前一支歌、艺体大社区活动等“三操一课一歌一活动”管理制度,使青少年学生在增知益智的同时,得到情感陶冶、艺术熏染、身心双健。

  据悉,恩施市教育局针对全市农村学校布局设点,将严格拆并程序,科学恢复办学,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呼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坚持把农村村级小学和教学点的规范化建设作为学校标准化建设重点,在加强农村村级小学和教学点规范管理、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切实解决边远农村上学远、上学难的困难,切实保障农村村级小学和教学点学生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让“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恩施教育系统开花结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