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教育局:“五个一”活动助推法治宣传月教育

发布时间: 2017-12-0412:40作者: 袁作森、朱敏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124日,恩施市孝感幼儿园利用升旗活动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和“向宪法宣誓”活动,全园近千名幼儿及家长,全园百名教职员工参加。与此同时,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师生向宪法宣誓。 

  据悉,在“宪法日”之际,恩施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为主题的“五个一”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宪法晨读活动”“举行一次特别升国旗仪式”“上一节宪法教育课”“组织一次班(团、队)会活动”“开展一次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展示活动”。让广大师生树立宪法意识,充分相信宪法,真诚信仰宪法,主动运用宪法,树立宪法权威,自觉维护宪法尊严。 

  另悉,在“宪法日”前后,该市教育局还会同司法、公安、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计划到2019年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全覆盖。在各学校大力宣传刑法、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诉讼与非诉讼程序法等方面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师生平时自觉守“法”、遇事主动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努力维护全市校园和谐稳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