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教育局:表彰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和个人 全力实现“有质量”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17-11-2414:34作者: 袁作森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日前,恩施市教育局对20162017学年度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总结表彰会上,恩施市教育局授予舞阳中心学校等8所中心学校、小渡船中学等10所初中学校、市实验小学等40所小学、恩施市市英才学校等2所民办学校“2016-2017学年度教学质量优胜单位”荣誉称号;授予舞阳中学语文学科组等82个学科组“教学质量优胜学科组”荣誉称号;授予曹艳等327名教师“教学质量优胜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廖泽芳等4名教研员“教学质量优胜教研员”荣誉称号。 

  据了解,恩施市2017年中考“四率一分”以明显优势高于全州八县市平均水平,其中及格率、平均分、低分率居全州第一,高分率第三,优分率第二,总分综合排名第一。物理、生物、地理、历史等四个学科单科排位全州第一。 

  2016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教育强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按照市教育局“12345”工作思路,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注重把好“八个教学常规关口”,打造高效课堂“普及版”和“升级版”,让师生过有滋有味的生活,通过“向教师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向教学研究要质量、向教育管理要质量”等四个方面着力,全力实现“有质量”的教育。 

  对全市下一步教学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张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让更多的民生工程致力于精准脱贫。认真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实现校园安全“零事故”。补齐短板,做好各种迎检工作和学期结束工作,努力书写好恩施教育的“奋进之笔”,为打造教育强市贡献力量。 

  恩施市新塘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我们要坚守一份朴素的初心,用严肃的爱和适合的教育引领辖区团队:点一盏虔诚的心灯,澄澈自己,温暖他人,使之沉淀为一种教育的底蕴和文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