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阳光体育运动载欢乐

发布时间: 2017-11-2312:04作者: 袁作森、赵刚、唐敏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绿茵赛场,运动健儿展英姿;轻舞飞扬,快乐体育伴成长。1121日至23日,恩施市实验小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八届体育节在各年级组团体绕杆接力赛中再掀高潮。

 

本届体育节以“阳光运动,逐梦未来”为主题,在开幕式上,创意入场表演和“两操展演”留下孩子们精彩的画面。一年级的小朋友以欢快的动作跳出心中的童趣,绽放童年精彩,如同置身于动漫王国;二年级组《世纪之约》特色展演中,同学们用身体语言为观众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俗风情,生动体现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来自三年级的土家娃,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恩施的美,用优美的舞姿展现家乡的靓!四年级组戏曲串烧特色展演中有小秋香《对花》的机智,又有《苏三起解》时的哀怨,还有对歌的《小放牛》和人小志坚的小铁梅,孩子们在唱、念、做、打中通过一段段优美的唱段将中国戏曲惟妙惟肖的展现出来;五年级展演中紧扣时代步伐,吹响十九大前进的号角,把“南海巡航、太空探险、辽宁蛟龙、天宫神舟……”一一展现,寓意追梦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砺翼飞翔!六年级特色方阵带来的是土家摆手舞,瞧,孩子们身着艳丽的土家服饰,踩着欢快的鼓点,尽情地载歌载舞,跳出了土苗儿女对幸福生活追求和向往。校园集体舞、《七彩阳光》展演尽显实小学子颗颗火热的心迎着朝阳,心怀梦想砺翼翔天、昂首向前的坚定信念。

 

在历时三天的体育节赛场上,每一个项目都吸引着孩子们快乐参加。随着60米、 100米、一分钟跳绳、足球绕杆、射门、迎面接力等10余种体育运动项目的有序进行,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尽显身手,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比赛高潮迭起、热闹非凡。

 

该市实验小学体育节是全市阳光体育运动的一个缩影,据悉,因近段天气情况良好,恩施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展主题性运动会,全市师生在运动中享受体育欢乐和幸福。近年来,恩施市各级各类学校扎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严格落实学校体育课程标准,以体育节激发锻炼兴趣,通过“每天锻炼一小时”、校园足球训练等方式不断增强学生体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