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市教育系统:10万师生重阳佳节表达敬老情

发布时间: 2017-10-2812:46作者: 袁作森来源: 恩施市教育局浏览量:

  岁岁重阳,今有重阳。1027,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恩施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座谈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共度重阳佳节,展望恩施教育前景。

  座谈会上,恩施市教育局长张玲向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通报了一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和历届教育部门老领导、老教师关心下,勤勉工作、务求实效,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他表示,全市将借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全市上下要以“12345”工作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恩施教育的“金子”招牌擦亮。 

  活动中,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章节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全市老干支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号召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等工作。同时,座谈会上对局机关退休党支部进行了改选。 

  恩施市委老干部局长吴茜应邀出席活动。她勉励老同志展示阳光心态,发挥正能量;关心下一代工作,扣好“第一颗”扣子;讲好恩施故事,传承家庭美德。 

  恩施市教育局机关退休教师牟平代表老同志表态,作为老同志要关心国家大事,不断接受新事物,与时代接轨;多锻炼身体,安排好自己的老年生活;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多参加公益活动,做到老有所为。

  据悉,该市近10万师生以各种形式表达对老教师、村(社区)老人表示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处处洋溢“尊老、爱老、敬老”气息。各校在活动中进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在实践中感受党的温暖。

  恩施市芭蕉高拱桥小学开展“童心敬老情暖重阳节”主题活动。全校师生以莲香表演形式,欢迎退休老教师‘返校’。师生们的热情,让老教师蹒跚的步伐变得轻快。退休教师叶老师,收到孩子们在美术课中,制作的爱心敬老礼物后感慨道,“能在教育一线工作使我引以为傲,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心系校园,关注教育。看到农村学校对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培养,感到非常欣慰。”

  恩施市中心幼儿园开展重阳节老中青携手“访龙马 感党恩 话发展”活动。活动中,党员、团员、携手退休教师齐聚青堡村。在青堡村委会开展“党员特色实践活动”,听青堡村委会书记谈青堡的巨变。通过实地走访龙马新镇的变化,感受沐浴在中央政策下的幸福感。青年教师、退休教师通过表演诗朗诵、舞蹈一起感谢党的恩情,祝福退休教师晚年生活愉快。活动最后,结合此次活动的所看、所想、所听共同商议该园建设“五星党支部”的发展特色与短板。活动的开展,让退休教师走出家门,感受家乡的变化,“零”距离接触国家政策对恩施人民的厚爱,增添了她们幸福生活的指数。

  恩施市三岔镇中心小学以及分校区阳天坪教学点,38名少先队员、6名老师,走进三岔镇敬老院关心慰问老人。同学们陪老人们聊天、替他们捶背、端水,并送上慰问小礼物、献上精彩的慰问演出。葫芦丝、二胡、舞蹈等说、唱、弹表演精彩纷呈。敬老院里顿时暖意融融,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老人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