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职校喜获全国职院网络空间安全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5-2211:20作者: 朱郧清 张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区教育局基教科浏览量:

  由教育部等37个部委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中职组)项目比赛于520日在江苏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东西湖职校由教练王敏、李强指导的杨奎、邱承前两名学生在大赛上分别获得网络空间安全(中职组)项目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再次刷新了该校的技能大赛记录。另外王敏教练获得了优秀辅导教师奖。 

  网络空间安全赛项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网络连通、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第一阶段是单兵模式系统渗透测试,参赛选手在提供的服务器上配置各种协议和服务,实现网络系统的运行机制。第二阶段是系统攻防,选手需要设计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方案,并能够根据网络实际运行中面临的安全威胁确定安全策略并部署实施,选手在防护自己服务器的同时,还要渗透其他任意对手的服务器。两个阶段所有分数由计算机自动评分,大屏幕公开直播公开显示赛场实况和选手即时分数。实时的分数统计和高强度的对抗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较大挑战。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比赛,代表湖北省参加比赛的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专业杨奎同学荣获一等奖,邱承前同学荣获二等奖。据该校项目教练李强介绍,此次比赛可谓高手如云,他们都代表了各省的最高水平,这两位选手获得高等次奖项,充分显示了该校计算机专业处于全省优势地位。 

  据了解,被称为“顶级赛事”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竞争相当激烈,去年湖北省中职组仅获得一等奖一个。此次该校获得网络空间安全赛项一等奖,成为湖北省唯一一个在该项目上获得奖项的代表队。 

  据悉,今年教育部将全国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赛项,由高职拓展延伸到中职,正式成为中职组新增国赛项目,共吸引来自全国各中职学校的118名顶尖选手参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