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立足小问题 做深小课题 ——丹江口市教科所举办小课题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15:32作者: 王平 向著平来源: 丹江口市教科所浏览量:

  为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实现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的结合,全面总结和交流小课题研究的成果和经验,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9月15日上午,丹江口市教科所分别在该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泰山庙小学、三官殿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现场结题汇报会。 
 

  据悉,本次结题小课题包含语文、数学、综合学科共计29个小课题,各课题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根植于教育教学实践,以教育教学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真实问题作为切入点,以行动研究为主,立足校本研修,大力开展小课题研究,让研究成为教学常态,形成了个个参与课题实践、人人争当研究型教师的可喜局面。 

  评审组分别查阅各个课题组的研究过程性和成果性资料,并向课题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答辩,进一步深入了解课题研究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课题做出针对性的点评。 

  在泰山庙小学现场,市教科主任向著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课题要注重规范、重学习,做到研究与教学相伴、反思与成长共生,同时要选一个好的主题,切入点宜小,突出学科属性,有价值的东西要持续研究和跟进,注重提炼,踏踏实实地做研究,促进自身专业化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