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16篇作品获评湖北教育信息网“百篇好新闻”奖

发布时间: 2020-11-0311:39作者: 张伟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日前,2019年度湖北教育信息网“百篇好新闻”评选结果公示,丹江口市教育系统通讯员的16篇新闻稿件入选,其中一等奖2篇。入选篇数居县(市、区)首位。

  作为全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主阵地,湖北教育信息网吸引了大量的注册通讯员。一年一度的“百篇好新闻”评选活动,是对网站通讯员工作和成绩的肯定,引起广大通讯员的关注。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作者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拟获奖作品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2019年,丹江口市教育局联合各校(单位)通讯员深入基层,宣传校园特色活动、总结教育改革经验、培树师生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积极宣传“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水都美育展、教职工气拍球比赛、向国旗敬礼等活动,总结了丹江口市70年教育发展历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积极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推出了《丹江口市教育局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等宣传报道;对教师节命名表扬的“十佳师德标兵”“十佳校(园)长”等70名先进个人进行宣传,深入挖掘教师典型,先后推出了倾注于教育事业30年的市一中教师唐大海、把全部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山村教育事业的官山镇吕家河小学教师文吉良、点亮乡村教育希望之光的习家店镇甘沟教学点教师付和林、倾心培育花朵23年的市幼儿园园长戴琴、重返“三尺讲台”的银龄讲学计划教师朱林秀等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围绕教师队伍建设,总结了全市教师队伍成长的典型经验,先后推出了《丹江口年轻教师开心任教在乡村》《丹江口市: "四篇文章"助推山区教育"弯道超车"》《丹江口:打好教师队伍建设“组合拳”》等深度报道。

  同时对全市推进教育信息化、促进后勤管理规范化、打造校园文化多样化等经验成果进行了总结宣传,促进教育改革向纵深推进。据统计,2019年湖北教育信息网共发布丹江口市教育系统新闻稿件647篇,有力提升了全市教育形象。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