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秦巴山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丹江口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1716:26作者: 张伟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1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一行人来到丹江口市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秦巴山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上午8时,座谈会在丹江口市宾馆会议室召开。黄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堰市政府副秘书长龙春来,丹江口市副市长成坤、教育局长胡恩中,十堰市、襄阳市和秦巴山区11个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局逐一汇报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反映了资助资金缺口、贫困学生精准识别、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各地汇报后,黄国斌指出,此次会议就是为了调研秦巴山区各县市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了解各地教育脱贫工作开展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各地教育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好的意见建议,针对各地反映的问题,我们回去后将认真研究解决。

  黄国斌要求,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性强;要正确认识秦巴山区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托起问题整改责任,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攻坚克难,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着力解决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农村“两类学校”建设、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发展、学生资助、职业教育发展等民生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前期,黄国斌一行深入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九年一贯制学校、浪河镇中学和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
 
  在三官殿办事处九年一贯制学校,黄国斌一行观看了该校美术、武当武术、根艺奇石等社团活动,详细了解社团活动开设的时间、参加人员、指导教师、学生收获等情况。
 
  在浪河镇中学,黄国斌一行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学校红色爱国教育展厅和学生均陶制作社团活动,对学校根据本地特色开展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进浪河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正在开展各种游戏教学,黄国斌一行停下脚步细细观看,并和正在挖沙和涂鸭的小朋友进行亲切交流。黄国斌对幼儿园开展游戏教学模式表示赞赏,并强调幼儿园的教学就是要积极创设各种游戏,让孩子们在玩得开心,在游戏中健康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