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现场推进会暨全省学校后勤工作会在丹江口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1619:12作者: 张伟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4月16日,全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现场推进会暨全省学校后勤工作会议在丹江口市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洪波、财务处四级调研员潘锃东,省后勤办主任戴明、副主任秦自汉,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教育局长朱华伦,丹江口市副市长成坤、教育局长胡恩中,各市州教育局和33个试点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后勤办主任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国斌对此次现场推进会的顺利开展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此次现场推进会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典型鲜活,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后勤服务师生学习生活、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绩。

  黄国斌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恒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把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导向;要总结成绩经验,坚持“五个后勤”有序推进,后勤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得到提升;坚持切实保障教育民生,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顺利;坚持统筹协调做细做实,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稳步开展;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用工作业绩凸显学校后勤工作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黄国斌强调,办一流教育,建一流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必须有一流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各地各校要着力抓重点抓关键,把安全责任扛起来;着力抓细节抓过程,把后勤育人竖起来;着力抓落实抓督办,把制度规矩强起来;着力抓培训抓质量,把专业队伍建起来;着力抓履职抓作风,把责任意识立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奋力谱写全省学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运梅在致辞中表示,十堰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提升十堰学校后勤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贵州现场会精神,对2019年全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学校后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丹江口市、罗田县等7个县、市代表交流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及后勤工作典型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深入三官殿办事处九年一贯制学校、凉水河镇中学、习家店镇青塘小学等学校进行了实地观摩。优美的校园环境、个性化宿舍文化、健康的营养食谱、规范的工作流程、美丽的蔬菜基地、丰富的社团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后勤的育人功能,赢得了观摩人员的一致称赞。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