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名师工作室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3-2109:51作者: 张伟 丁建新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20日下午,丹江口市张国睿名师工作室成员齐聚该市徐家沟小学,围绕新学期小学语文教学开展研讨活动。在工作室负责人的主持下,大家对本学期工作室的发展规划及每月活动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细化了活动实施方案。
张国睿名师工作室成员开展研讨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意见》,丹江口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迅速行动,出台《丹江口市名教师、名校长“双成长”工程实施方案》,持续深入开展“修德提能笃行”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培养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教师。2018年7月成立了10个名师工作室,张国睿名师工作室便是其中之一。
  名师工作室兼顾各学科、学段、区域,突出课堂教学教研和教师专业成长两个领域,按照“梯次培养、滚动发展、动态管理”原则,做实教学教研平台、教师成长平台、辐射带动平台,打造先进教育思想的传播地、教育改革的实验田、教师群组创新的实践基地。按规划,到2020年,全市“名师工作室”达到30个以上,再培养丹江口市级名师100名、十堰市级名师10名、省级名师1名,培养学科骨干教师300名。
丹江口市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通过工作室团队成员们的共同研讨,我们确定了“古诗阅读和主题群文阅读”活动主题,并细化了活动实施方案。”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张国睿表示,我们工作室希望通过开展反复磨课、送教下乡等活动,引领小学语文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小学语文教学能手。

  “参加此次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人员收获满满,大家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相信本学期在张国睿老师的带领下,工作室定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呈现出更多的精彩!”工作室成员丁建新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