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体育教师武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3-1917:14作者: 张伟 刘洪伟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近日,由丹江口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武术进校园”教练员培训班在丹江口市教师发展中心圆满结束,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44名体育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时间为期三天,培训内容分为国家体育总局新编推广的太极八法五步和场外活动安全常识防治与处理讲座二部分。
 

太极八法五步培训现场

  在场外活动安全常识防治与处理讲座中,丹江口市红十字会胡医生利用PPT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案例,系统地对现场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作讲解,体育教师们又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练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体育教师自救互救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场外活动安全常识防治与处理培训现场

  在太极拳培训课上,张家营小学刘洪伟老师一丝不苟,用最简洁的语言、规范的动作对全体学员就太极八法五步的基本动作要领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指导。学员们听得认真,学的扎实,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体育教学中,将努力把自己所学带入校园,带进课堂,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全面铺开“武术进校园”活动。

  本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作风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冒着小雨、顶着烈日在三天时间学会了太极八法五步的基本套路并顺利通过了考核,44名参加培训教师全部取得合格证。

  据介绍,举办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响应市“国培计划”-区域整体试点项目工作规划以及全市“武当武术进校园”推进工作的需要,将对我市武当武术文化传承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