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召开2019年教育技术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03-1518:06作者: 张伟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3月15日,丹江口市教育技术工作现场会在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教育技术工作,对2019年教育技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中心学校校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丹江口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题片》,张家营小学、三官殿中心学进行了经验交流,教育技术装备站作了工作报告,副局长高波对做好2019年实验教学、教育信息化、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强调。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教育技术工作做好做实;要配合新中考新高考的需要,切实做好实验教学工作,做好实验教学由考核到考试的自然过渡;要深化应用,推动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有效融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来到彭家沟教学点听了“双师课堂”形式的诗歌课,参观了该校智能书柜、阅读教室、教师音乐课的动画制作、创客机器人教学等。在龙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学校的实验教学和各功能室的管理,听取了该校 “数字校园创建工作”报告。
 

  龙山镇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促进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大家开了眼界。市教育技术装备站副站长张生梅说:彭家沟教学点的“双师课堂”模式,解决了教学点开齐开全的问题,学校规模不大,但教育信息化已经深度应用到学校的多个领域,实现了让教学点的孩子同享一片蓝天。”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