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发布时间: 2018-12-1915:02作者: 张伟 王金涛 周俊沁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218日,丹江口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活动在该市思源实验学校举行。4位优秀青年向现场近500名观众分享了自己无悔青春的奋斗故事,共同庆祝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团市委组织拍摄的励志微电影《村里的年轻人》。来自龙山镇彭家沟小学教师蔡明镜、市一中学生张雨晨、十堰圣伟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思恩、湖北热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玉松代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秀青年,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的奋斗故事。 

  

  90后乡村教师蔡明静尽职尽责,发挥自己所有的聪明才智,带领全班、全校学生走进网络课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乡村的孩子们打开心扉,跟紧时代步伐,她的故事让人感动;优秀学生张雨晨自立自强、复兴一中的故事触动着现场每一名学生的心灵……现场学生听得认真,时不时拿笔记下印象深刻的话语,精彩之处更是掌声不断、阵阵喝彩。 

  

  思源实验学校学生张郅翰说:“通过今天这个分享讲座,带给我感触非常多。我最佩服的是赵思恩,可能是接触的层面不同,她给我的感觉非常惊艳,给我以后未来的规划奠定了一个基础信心。今天看到她那么自信的在台上演讲,我觉得她能做到今天这一步非常不容易的,她让我更有自信了。我觉得我的未来或许会很平凡,但绝对不会平庸,总有一天我会超越她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