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18-12-0714:54作者: 张伟 周勇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2月7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丹江口市普降大雪,为确保师生安全,丹江口市各中小学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

  该市牛河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对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教师家属楼等进行隐患排查,防止因积雪而坍塌。对校内师生经常活动的路面路段设置防滑警示标志并采取防滑措施,确保师生行走安全,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官山镇中心学校组织专班对本镇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尤其是寄宿制学校的校舍、食堂、厕所、围墙、电路、视频探头以及校园周边建筑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召开冬季住宿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加强宿舍夜间巡逻与校内安全保卫工作,尤其关注师生宿舍消防安全,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确保晚自习、放学、天气突变等时段的管理到位。 

  大沟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时时关注雪情,及时向教育局报告,经教育局同意后,于7日上午放学后让学生提前离校,防止积雪后学生回家困难。 

学校铺设防滑地垫
学校研究加固大树方案

  同时,丹江口市教育局下发了紧急通知,指导学校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各学校要开展检查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各学校对电线线路、取暖设备、露天体育设施、学校院墙、自行车棚等进行彻底的检查和加固,防止发生坍塌事故;及时清扫积雪,在走廊、楼道、门厅等湿滑地方铺设草垫等防滑物资,防止发生摔伤事件;加强食品保温工作,确保师生吃上热饭菜,喝上热汤。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通过班级QQ群、发放《告家长书》等形式,加强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家长注意学生保暖,注意在家取暖安全;通过教职工大会、QQ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加强巡查整改,落实报告制度。加强校园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认真、及时整改到位,对学校无力整改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或教育局报告;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校园内发生的安全险情,遵循“生命至上”的原则进行及时有效救治并按规定上报。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