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现场会在丹江口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822:33作者: 张伟 涂中会 张富涛 冯平均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1月27日至28日,十堰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现场会在丹江口市举行。省后勤办副主任秦自汉,十堰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庹明国、学校后勤办主任何顺平等出席会议,来自十堰市各试点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后勤办主任和具体负责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人员60余人参会。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教育局长胡恩中等陪同观摩并出席总结交流会。
 
    近年来,丹江口市教育局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健康状况为目标,紧扣“安全、营养、规范”三个重点环节,下足五个功夫:一是下足“长”的功夫,健全营养餐实施管理长效机制;二是下足“强”的功夫,厚植营养餐运行管理基础;三是下足“常”的功夫,规范营养餐管理过程;四是下足“联”的功夫,形成营养餐管理合力;五是下足“创”的功夫,形成营养餐管理特色。筑牢安全底线,夯实保障基础,规范管理服务,确保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这一关乎国家长远利益的民族振兴工程得以顺利实施,并结出了累累硕果。

  27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到凉水河中学、蒿坪九年制学校、青塘小学、习家店中学营养改善计划的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凉水河中学完善的营养餐工作制度、规范的管理台账让观摩人员驻足细看,蒿坪九年制学校“十个一条线”的宿舍管理、美丽的蔬菜基地使观摩人员惊叹,青塘小学学生花样跳绳让在现场人员拍手叫好,习家店中学均衡学生膳食营养、膘肥体壮的土猪受到观摩人员的称赞。

  28日上午的总结交流会上,马力向大会致辞,对与会人员来丹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丹江口市营养改善计划的落实情况。
    秦自汉对全省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现场会形式、组织和效果,对丹江口市营养餐硬件设施建设、规范过程管理的做法特别是重视精细化管理的做法,蔬菜副食基地建设,特别是学校基地管理与学生劳动实践教育的有机结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优的工作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营养改善计划惠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要求。
  庹明国肯定2018年全市推进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指出了各县市区的发展很不平衡,差异较大等问题和困难。何顺平对全市下一步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做了进一步明确具体要求。
 
    “好风凭借力,扬鞭自奋蹄”。胡恩中表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丹江口市一定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不越资金管理红线,落实营养健康标线,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广泛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推动丹江口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这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阳光工程的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上,十堰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做了交流发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