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送进帮扶村 情满重阳日 丹江口市教育局举行驻村脱贫攻坚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810:14作者: 张伟 晏根合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农历九九重阳佳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由丹江口市教育局主办,大坝中学承办的驻石鼓镇柳林村脱贫攻坚文艺演出活动在村文化广场开演。大坝中学80余名师生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共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梦想,为村民重阳佳节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中午12点多,大坝中学80余名师生演员便带上道具出发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赶到了演出现场。这时,广场上已经非常热闹了,约70余村民都聚集在广场上,等待着演出的开始。
  下午2点30分,演出在合唱《祖国,你好》中拉开序幕。独唱《走进新时代》,唱出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向新时代的心声;三句半《两点》,把精准扶贫的政策与成绩,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进行了宣传;“历经坎坷路,笑迎春风暖”,《双脚踏上幸福路》表达了柳林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走上了健康发展的道路,柳林村的父老乡亲用自己的汗水与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幸福的生活。演出现场还进行有奖知识问答,旨在让贫困户更好地掌握扶贫政策知识。知识问答内容紧紧围绕贫困户对帮扶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的了解情况,贫困户评选和脱贫标准、程序,危房改造政策,产业扶贫政策,保障兜底政策,教育扶贫政策,以及贫困户自身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年限等内容。整个演出,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积极参与。

  大坝中学学生谭悦说:“今天是9月9日重阳节。我们来到柳林村,给给爷爷奶奶带来精彩的节目,希望爷爷奶奶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

  村民范茂瑞表示,村里多年没有这样的演出活动了,自己也没有好好地过一下重阳节,这次活动有唱歌、跳舞,还有戏曲等,节目丰富,村民们都很高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