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对口帮扶丹江口 培训中小学美术教师

发布时间: 2018-06-2610:38作者: 张伟 刘军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6月25日,湖北美术学院对口帮扶丹江口中小学美术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丹江口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湖北美术学院领导及专家团队、丹江口市教育局领导、参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专项培训对象为丹江口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美术教师共80人。培训时间从6月25日至6月30日。主要培训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美术教师职业文化、中国当代艺术教育的思考、设计艺术欣赏、现当代绘画艺术欣赏,艺术表现技法(白描、临摹、素描、速写、色彩),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技术等。培训形式采取理论讲座、技法指导、实践、案例研讨等形式。
  
   湖北美院教务处副处长胡丽莎表示,美院组织这次活动,目的是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丹江口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的美术专业素养和美术教育教学水平。同时,美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础,不断深化双方在美术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丹江口市教育局局长胡恩中表示,美院专家团队带来的专业培训正是我们所期盼的,有利于加强丹江口市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大批具有丰富内涵和高素质的骨干教师,引领全区美术学科教育改革,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要求,参训教师要树立努力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服从管理,注重安全,有效利用本次培训的各项资源,为本地区的美术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丹江口市实验中学教师赵佐深有感慨的说:“这次有幸参加丹江口市中小学教师美术培训,倍感亲切。让我有一种重温旧梦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三十年前中师学习时代,那时时习练书法的场景又浮现在脑海,也勾起我对恩师郑文斌先生的无限挂念和浓浓的愧疚之情。参加工作后因业务繁忙渐渐丟弃当初习学的美术,书法练的时断时续,隐隐觉得已是俗人一枚,面目可憎。但心底的一角总还一丝向往美的阳光。适逢这次美术学习机会,我停下一部分工作积极参与进来,期待努力学习有所提高。也希望能给我的学生播下美的种子。三十年重温美育梦,今朝培训努力学。十春秋辛勤育学子,他日画坛添才俊。”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