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 ——丹江口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1410:13作者: 张伟 刘洪伟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激发广大党员教师带头践行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6月13日下午,丹江口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当师德标兵 争当业务骨干”主题演讲比赛在市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该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市学校校长、局直单位负责人及各学校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观摩,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政府办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

  活动中,丹江口市教育局党委书记胡恩忠在致辞中讲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教师,为共筑丹江口市教育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比赛中,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15名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师德标兵 争当业务骨干”这一主题,以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及身边敬业爱生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展示了全市教师立德树人、热爱教育、勇于奉献、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整个演讲比赛精彩纷呈,鼓舞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角逐,市教研室董丹云、张家营小学李震两位同志荣获一等奖,徐家沟小学计星等三位同志荣获二等奖,大坝中学饶天霞等四位同志荣获三等奖,市幼儿园肖力等六位同志荣获优秀奖,市思源实验学校、徐家沟小学、六里坪中心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评委点评环节,丹江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道菊对选手们的演讲做了点评,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饱满工作热情,为全市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弘扬了强大的教育正能量,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浓厚氛围,彰显了教师的高尚道德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