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家定点帮扶 助推丹江口农村幼儿园进“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8-04-2509:29作者: 白世玲 陈虎 陈琴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423日,北京市西城区三教寺幼儿园园长陈琳带领的专家团队来到丹江口市,开展农村学前教育定点帮扶计划”送教下乡活动,为丹江口市农村幼儿园把脉问诊。丹江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等相关同志全程陪同。 

  专家团队先后深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石鼓镇等农村幼儿园,实地查看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区域和室内区角创建情况。每到一处,专家们针对幼儿园的区域、游戏活动现状,一对一即时对教师进行分层诊断与指导,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边细心倾听,一边细致做着笔记。 

 

专家团队在六里坪镇幼儿园视导

 

专家团队在石鼓镇幼儿园进行反馈指导

  在反馈会上,送教专家团队充分肯定了丹江口市农村幼儿园在文化引领、环境创设、区域游戏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详细回答了老师们在教学活动中的问题及疑惑,对怎样充分利用幼儿园的地域、环境优势,把优势做大做强和区域游戏的联动、科学配置,以及课程实施中的再学习再培训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陈琳强调,幼儿园环境的创设要从幼儿的兴趣需要出发,活动要适合幼儿的发展水平,要善于挖掘本土自然资源支持幼儿的活动。 

  这次送教下乡的“及时雨”,是一次学前教育的“精准扶贫”。为农村学前教育规范课程实施,进一步优化区域活动创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上了生动一课,必将推动丹江口市农村幼儿园进入“快车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