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50000中小学生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507:52作者: 张伟来源: 浏览量:

  缅怀烈士、红歌比赛、朝读经典、午习书法、敬老助老、义务植树……近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丹江口市中小学全面开展,全市5万余中小学生参与活动热潮中。

   
  徐家沟小学表扬拾金不昧好少年冯明泽(陈秀供图)
   

  石鼓镇完全小学开展 “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活动(张丽君供图)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树立新时代青少年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局面,丹江口市中小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打牢未成年人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基;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培养未成年人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由该市文明办发起,教育、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载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动员。
  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热情,一批批“新时代好少年”正在成长。
   
  丁家营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学习国学 (李智供图)
   
  龙山镇耿家垭小学教师指导学生练习书法(范玲玲供图)
   
  三官殿小学网上祭英烈活动现场(罗台成供图)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