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老科学家走进丹江口思源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17-09-2115:31作者: 岳传飞 王金涛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浏览量:

  2017年9月19日上午10时,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在报告厅以热烈的掌声迎来了中国科学界的一位重要人物,他就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教授、所学顾问陈光南。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向我省广大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介绍前沿领域技术,在全省组织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荆楚行”活动,2017年9月,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8位资深专家,分别就生物学、机器人、力学、遗传学、气象卫星与导航、科学人文、航天等内容,为襄阳市、十堰市58所学校做科普巡回报告。

   

  

 

  报告会上陈教授以生动、幽默、激情迸发的语言做了报告《声音趣谈》。在报告中,陈教授和同学们探讨了“我们是如何发出和听到声音的?”“不用耳朵能否听到声音?”“为什么自己的录音不像自己?”“什么是噪音和如何消除噪音?”等问题。教授通过这些问题和大家热烈互动,分析、讨论、归纳和再提问,让同学们体会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乐趣,并由此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向往。报告会上同学们对科学的好奇和热情溢于言表,会议气氛空前热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