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青少年综合素质大赛东风分局夺冠

发布时间: 2018-06-1916:26作者: 石敏 吴再琴来源: 东风教育分局浏览量:

  近日,在十堰市第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综合素质比赛中,东风分局代表队奋力拼搏,喜获大赛团体冠军,东风分局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十堰市物价局、共青团十堰市委联合主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十堰市分公司承办,主题为“放眼看世界——我与一带一路”,内容包括知识竞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和才艺表演比赛。来自全市四县一市两区以及市直学校、武当山特区、东风分局共十支代表队的八十名选手参加比赛。 

  在知识竞赛现场,东风第七中学郝子健、时尚、李姬思涵、史明轩四位同学作为东风分局首发阵容,准备充分,从容自信,必答题40分悉数收入囊中抢答题环节,四位选手思维敏捷,回答果断,配合默契,李姬思涵同学出手迅速,全场15次抢答机会,分局代表队抢得10次。选答题环节,四位选手灵活应战,不断调整战术,最终以最高分420分锁定战果 

  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以“一带一路”彩车创意为挑战项目,围绕本届读书活动主题,重走丝绸之路。东风41学校的彩车外形轻颖美观,结构完整紧凑,装饰完美呼应大赛主题。比赛开始东风41学校陈嘉欣迅速启动彩车,彩车从起点出发,巡迹到达终点,并在终点恰到好处自动停止11.31秒用时最短,速度最快。途中,小车在“福州”、“广州”、“海口”、“吉隆坡”、“雅典”及终点依次点亮6盏任务灯,圆满完成任务。经评审,东风分局代表队的彩车,艺术分满分,任务分满分,速度分为78.69(赛制算法:90-11.31),总分稳居第一。    

  才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形式多样,有独唱、器乐演奏、舞蹈、相声、小品、戏曲演唱等。十支代表队精彩献艺,角逐异常激烈。东风第一小学张启炫、李婧璇、李盛宁三名同学的戏曲联唱闪亮登场,尤其是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张启炫同学一亮嗓便惊艳全场,赢得观众掌声;李婧璇、李盛宁的越剧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唱腔轻灵委婉、台步有模有样,八张脸谱营造了浓郁的戏曲氛围,增强了节目艺术张力。评审团打出93.66的高分予以充分肯定,原十堰市广播电视台文艺部主任芮恩华点评时高度称赞小选手的表现  

  据悉,“放眼看世界——我与一带一路”综合素质比赛是全市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随后还有征文比赛和摄影大赛,东风分局已经组织学生参与后续的比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