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铁路学校夫妻教师引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 2017-09-1215:25作者: 景小军 吴再琴来源: 东风教育分局浏览量:

 

  教师节前,十堰晚报记者张贞林、张建波专门来到东风铁路学校,采访甘为人梯的教坛伉俪,为学校10对夫妻教师拍照留念。幸福的合影上了11日《晚报》封面,成了真正的明星夫妻,当天《晚报》还有两个版面对铁路学校的夫妻教师进行了特别关注。 

  据了解,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面的东风铁路学校有近2000名学生,在这所学校里,相继产生了十几对夫妻教师,现有夫妻教师超过学校教师总数的四分之一,他们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和代代相传的扎根”“深耕精神,为铁校教育事业发展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和才华。 

  来自西安的包永安、赵琦就是这些夫妻中的一对,他们1985年来到东风铁路学校工作,1988年结为伉俪,他们已在这个学校坚守了32年。据介绍,在他们之后,学校又陆续来了不少年轻人。当时的白浪,交通相对闭塞,周边除了村子就是山林,大家接触外界的机会比较少,很多老师觉得合适,就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朱端瑞、杨晓忌,张磊、陈菲,彭宅良、郑燕等年轻夫妻,他们都是来到学校工作后,逐渐相识相知并走到一起的。该校教务主任彭宅良说:当初选择与同事结婚,缘分还是主要因素。要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我们有着相同的事业,更容易产生共鸣、相互接纳。 

  该校校长朱树华介绍,该校现有10对夫妻教师。在这些夫妻教师中,有5对坚守学校20年以上,3对在该校从业10年左右,还有2对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正是有了这么多甘于奉献的夫妻教师,才使得这所当年相对比较偏远的学校,发展到目前的规模,成为区域内的明星品牌学校,师资队伍也得以稳定。夫妻之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也无形中提高并稳定了教学质量。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