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赤壁市<正文

第32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赤壁实验中学再次折桂

发布时间: 2017-04-2610:48作者: 刘騉 熊云林来源: 赤壁市教育局浏览量:

  416日,第32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终评工作在武汉结束,赤壁市实验中学再次折桂。     

  在湖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全省初中有30个项目参加决赛。经评审委员会的资格审查、项目查新、初评、终评问辩、无记名投票,评选出本届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获奖作品,产生13个一等奖。其中,赤壁市实验中学陈维、汤其震、赵渡妍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对倾倒二氧化碳使蜡烛熄灭实验的探究》、《对国标配置酚酞试液方法的商榷》、《巧用酒精灯快速还原氧化铜分解碳酸钙》分别夺得一等奖。赤壁市实验中学一校夺得3个一等奖,占全省一等奖的23%,取得骄人成绩。     

  赤壁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参加湖北省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绩斐然。7年来共有16位同学分别出席在香港、北京、南京、宁夏等地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大会,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三等奖,其中一项获“周培源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和科技创新人才专项奖”(全国仅有10个项目),一项获“国际化学年趣味化学实验设计创新奖”(全国仅30各项目),获奖数和层次居全省前列。 

  图为校长、书记带领选手在参赛现场。 

 

  图为选手在现场进行终评展示 

 

    图为选手在现场进行终评展示 

 

  图为辅导老师罗年生在指导学生进行实验探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