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捐赠2000万元 湖北惠芳助学基金会助力巴东县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109:38作者: 吴春平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10日,湖北惠芳助学基金会助力巴东教育发展签约仪式在武汉大学振华楼举行。中共巴东县委书记黄波,湖北惠芳助学基金会理事、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监事长、中诚信集团创始人毛振华等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巴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张情主持。
 
  仪式现场,湖北惠芳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毛振亚、巴东县教育局局长刘玉国签订《捐赠书》。湖北惠芳助学基金会赞助巴东县2000万元,用于助力巴东县实施教育教学质量工程、高考教师奖励工程、教师专业成长工程、创建全国冰雪运动示范县工程。
  毛振华表示,教师是园丁、是蜡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是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之一。本次捐赠仪式,正是感恩教育、投身教育事业理念的具体实践。希望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助力巴东县教育更上一层楼。“巴东县是一片具有光荣历史传统、风景秀美的土地,也是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毛振华视巴东为第二故乡,愿意投身巴东经济建设,参与教育事业等意义非凡的工作,助力当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黄波指出,中诚信集团全方位助力巴东经济社会发展,建成了华中地区最大滑雪场绿葱坡滑雪场,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投产的“巴东速度”。捐资翻修娃娃寨烈士陵园,同时致力于乡村振兴、帮扶困难群体、扶助山区学生等事业,在巴东留下了良好口碑。发展教育是巩固脱贫成效的有效出路,是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形成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的根本举措。此次基金会助力巴东县教育发展,将充分利用合作方优良的教育资源,弥补巴东在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在短期内提升教育质量,满足巴东人民群众对享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据悉,湖北惠芳助学基金会以毛振华、毛振亚、毛振东三兄弟的母亲彭惠芳的名字命名,于2006年开始筹备成立,湖北东亚实业有限公司为基金会的发起人和捐资人,办公地址设在武汉大学振华楼。基金会成立十余年来,累计帮助100余人完成高中学业;捐资奖励优秀教师300余名;持续支持石首市惠芳小学的建设和发展等。基金会出资人、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校友及家人还捐资5000万元,与武汉大学共建振华楼,累计向武汉大学捐款超亿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