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巴东县举行中小学电教管理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5-2119:46作者: 吴春平 向德位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为提升全县中小学校电教管理员管理与维护校园网络的能力与水平,保障校园网络的稳定与安全,5月20日至21日,巴东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电教管理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70余名中小学校电教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活动由县教育局主办,县职业高中具体承办。县教育局副局长龚年成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网络管理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操作,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做好学校网络管理与维护工作,更好的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培训紧紧围绕“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两大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和案例分析,也有实践操作,层层递进,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在培训中,县职业高中信息中心主任宋秀照给大家讲解了网络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并结合学校网络实例为大家安排了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管理设备的上机训练,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网络世界的独特魅力,增加了培训的操作性和实效性;县装备站站长向德位以“网络中计算机之间如何进行信息交换”为主题,讲解了信息交换的原理,引导大家掌握日常校园网络故障的排除方法,同时对各校校园网络如何进行改造和升级提出了明确要求。县装备站刘坤解读了《巴东县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明确了校园网络安全的工作重点和岗位职责,尤其对制度建设、群组管理、信息发布等作出了明确要求。

  在实训活动中,全体学员积极参与,相互帮助,共同提高。通过此次培训,学校管理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得到了极大地提升,为今后网络管理与维护的开展提供了基础,对促进教育信息化应用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