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传递正能量 巴东县学生操行评定全面多元

发布时间: 2019-01-0711:04作者: 吴春平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你是一只快乐的百灵鸟,爱跳舞、爱美、爱集体,懂礼貌,老师很喜欢你;但是我们在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时,不能放心学习,以你的聪明劲儿,若能把更多精力倾注到学习上,你的成绩将会更上一层楼……”1月6日,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小学班主任老师正在为学生写好期末评语,深得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期末了,家长和孩子最期待的就是老师的那一段寄语。撰写学生操行评语是班主任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学生德、智、体各方面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的手段之一。好的评语,是学生上进的动力,是师生沟通的桥梁,是家校联系的纽带,是学校向家长、社会展示良好形象的契机。巴东县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结合孩子年龄特点写好期末评语,合理布置家庭作业,如推荐假期阅读名著、课外实践、春节等传统节日文化的积累等等,同时特别注重强调安全,让家长和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和春节。
  近年来,巴东县教育部门推行学生素质评价机制,确立“多元” “全面”标准,通过科学的评价体系,深掘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倡导“三联评语”,分别由家长、老师、学生三方共同填写组成。操行评定涉及学生在校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科学素质、安全纪律、综合素质等方面,此外,评定还有温馨提示,涵盖安全、平安度假,认真完成作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等,让学生全面发展,切实让出评价权,告别传统的班主任“一言堂”评语方式,让家长、同学、科任教师都可以来对话评价,让评价主体实现多元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