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巴东县<正文

城乡一体提升 巴东建立教育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机制

发布时间: 2017-12-0613:18作者: 张华来源: 巴东县教育局浏览量:

       

  

  
  “这个夜晚,保罗从内心里感受到,给予是令人快乐的。”12月6日,巴东县沿渡河镇民族中心小学的廖明芳老师正在给该镇代书坪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上语文课,这是巴东县组织城乡学校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办学水平,切实缩小县域内学校城乡、区域、校际差别,促进教育公平。县教育局从2017年秋季开学起,在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实施结对帮扶活动。即城区或集镇学校(幼儿园)对口帮扶非城区和非集镇学校(幼儿园),并将帮扶范围延伸至民办学校及民办幼儿园。实施过程中,帮扶单位将从学校管理、教学常规及弱势群体关爱三方面着手,帮助受援学校树立正确的办学思想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日常工作管理,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与受援学校定期开展各类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以随班听课、上示范课、评课、教学报告会、专题讲座和课题研究等方式,提升学校教学水平;通过与受援学校开展学生手拉手活动,关爱受援学校贫困生、残疾生、留守生、学困生等弱势群体,促进学生共同健康快乐成长。
  近年来,巴东县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创新,均衡发展,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人才、智力、科技和信息优势,努力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办好县域内每一所学校,惠及每名学生,温暖每户家庭,遏制贫困代际传递,已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