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安陆学生夺得“亚太天文奥林匹克竞赛”银牌

发布时间: 2018-12-0515:22作者: 柴安成 赵孟柏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从刚刚在云南丽江闭幕的第十四届亚太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悉,安陆市府城实验初中九(5)班学生熊家锐以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摘得低年级组银牌,这是湖北选手第一次参加此项国际赛事并获奖。 

  亚太天文奥赛(APAO),是国际三大天文奥赛之一,创始于2005年,已成功举办了13届,深受各国青少年天文爱好者的欢迎。20185月,在全国中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熊家锐作为湖北省唯一进入决赛的选手并夺得低年级组铜牌,被选拔进入2018年国际天文奥赛国家集训队。 

  

  此次竞赛,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八个国家及地区的49名选手,通过理论(笔试)竞赛、观测(望远镜操作)竞赛、实践(笔试)竞赛等环节,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一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以及总分最高奖2名、最佳理论奖和最佳实践奖1名、最佳实践奖1名、最佳观测奖4名、最佳绘画奖1名。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