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送教送课送理念 听课评课传经验 ——安陆市教研室“送教下乡”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18-05-2510:34作者: 柴安成 刘娟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516日至23日,由安陆市教研室组织开展的“语数英科学科送课活动”走进棠棣镇由市实验小学、涢东学校小学部、紫金路小学的优秀教师组成送课团队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送教下乡”活动

  四天的时间里,送课团队走进棠棣镇中心小学、赵棚镇中心小学、李店镇中心小学、巡店镇中心小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课堂展示,还有来自木梓、接官、陈店、辛榨、南城的100多位小学教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教研室精心挑选了七节模式不同、风格迥异的典型课例送教交流。市实验小学左雪琴老师执教的一年级的语文口语交际课《打电话》,紫金路小学李艳老师的语文古诗教学《乡村四月》,都是针对小学语文教学中的难点。左老师循循善诱,充分关注学生,在交际情境下促进低年级学生语言的规范和发展,整节课的设计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学段目标;李艳老师饱含激情,关注学生,体现了较高的应变能力和驾驭课堂的能力,在教学中培养学生学习诗词的浓厚兴趣和良好阅读习惯,感悟中华民族的内涵与经典。 

  来自市实验小学的李桂林老师执教的《单式折线统计图》凸显以学定教理念,精心的教学设计,得当的教学方法,给教师提供了如何研读教材和学生、怎样精心设计教学过程,从而确保教学有效和高效的具体范式;市涢东学校小学部的王艳玲老师《倍的认识》一课关注学生的知识经验和思维特点,注重新旧知识的联系,凸现课堂实效。  

  来自紫金路小学的黎彩霞执教的英语课例《Unit 6 How many? 》,词汇教学有方法,难点突破有效果;市实验小学的文老师带来英语课例《Unit 4 Then and now》,教学设计层次分明,教学活动丰富多彩,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紫金路小学的孔玲老师执教的《纸能吸水吗?》,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效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欲望,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观摩课后,授课老师分别做了教后反思的介绍,观摩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各学科教研员结合课例作总结发言,从选择课例的原因谈到了教材的特点,从课例辐射的理念谈到了如何培养核心素养,从对学生的关注谈到了学情的把握,为农村教师的教学揽度切实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接官中心学校的辅导员丁兴国组织老师参与了赵棚镇小的学习后,又组织老师们到李店镇小参与第二轮的学习,丁兴国深有感触地说:“有这么好的学习的机会,我们一定要组织老师去学习,多远都不要紧。”李店中心学校车埚方鹏主动、热情地邀请周边兄弟学校来共同学习,倡导教学资源的共享模式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受到农村学校的一致好评,教师从中收获颇丰。学科主题日、区域联片教研、送教下乡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城乡教师的交流和学习不仅促进了骨干教师的自身成长,也将加快安陆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切实发挥了辐射引领的作用,实现城乡学校教学资源共享,助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