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湖北省信息化发展中心调研安陆省资源平台应用及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115:39作者: 柴安成 耿娟 甘文勇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19日,湖北省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省电教馆馆长邹德智、副馆长宗敏一行来安陆,调研湖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及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

  作为第二批荣膺“湖北省数字化校园示范校”称号的安陆市府城紫金路小学,近年来,通过数字化校园创建来推动该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将该校建设成为一个信息化时代下的高水平的智能化、数字化校园,从而为当地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出示范引领。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校录播教室、陶艺动漫室、创客教室、名师工作室、互联网+特色功能室等校园数字化基础设施、校园数字化环境建设,查阅了信息工作管理网络平台演示资料,详细了解了该校在推进数字校园进程中的现状、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加大投入、搭建平台、凸显个性特色、保障运行机制等方面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提出了校园建设“教学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家校数字化”的创建思路,对学校下一步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市实验小学,邹德智等一行参观了该校视频会议室、录播教室、动漫创客教室、校园电视台、机器人教室、计算机教室、信息中心等功能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观看语文智慧课堂展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展示、课件说课、学校管理应用、名师工作室网络教研展示等演示汇报。 

  

 

  邹德智对安陆近年来,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其遵循教育规律、强调应用导向的成功经验予以了高度赞赏。他对安陆市加强湖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与成果表示满意,强调县域教育信息化工作要在解决各平台底层数据的打通和数据的共享上下功夫,数字示范校要切实抓好创客教育,发挥师生网上空间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做好翻转课堂的试点,进一步完善校本资源的建设,强化师资培训,促进数字示范校的示范辐射化,助推全市教育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 

 

 

  近年来,安陆市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加大资金投入,将教育技术装备建设和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紧密结合起来,“三通两平台”建设与使用实现了全覆盖,建成安陆教育城域网和安陆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开通同步课堂,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互通。各学校以校园网站建设为依托,以“名师优课”工作为平台,以班班通使用和课件制作为着力点,有力提升了教师信息技术能力,进一步优化了课堂结构,提高了课堂效益。数字化教学与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全新的网络教育教学环境,移动互联时代催生着安陆教育快速发展,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安陆教育发展新姿势。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得到提升,青少年学生形成初步的信息技术素养,办学水平显著提高,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信息化为安陆教育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成为推动安陆教育城乡一体化和现代化的加速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