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安陆市<正文

微课教研 微平台管理——安陆教育迈入“微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8-1016:43作者: 柴安成来源: 安陆市教育局浏览量:

  没事看看手机,有最新的教育信息推送。随时随地看一段微课小视频,网络教研如此随心。

  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不仅仅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也潜移默化地影响教育的发展。作为全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县市,安陆教育,正在进行着一场“微时代”的变革。 

  微课教研“以小搏大” 

  这个暑假,安陆4000余教师过得很充实,一场覆盖面最广的网络培训,却有着很多的不同。全部的微课视频,短小精悍,流畅度高,手机端学习非常方便。 

  “每节微课只有几分钟,问题聚集,主题突出,相比以前的一节课40或45分钟,真实的、具体的、典型案例化的教与学情景,教研更加有效。”安陆市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刘娟老师介绍了微课的优势。 

  2015年,安陆市启动“名师优课”工程,仅2017年上半年,录制优课200余节,上传微课达700余节,成为安陆中小学“学科主题日”教研活动的一大特色。凭借其“短小精悍,使用方便”的特点,微课创新了教学模式,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效益。 

  微平台管理“又好又快” 

  会议通知转瞬即达,家校联系方便快捷。随着微信浸润到生活每一个方面,从PC网站到微信公众信息服务,教育管理也在发生着悄然变化。 

  安陆市教育局基于企业微信,开通“安陆教育移动微平台”,会议通知、信息发布、文件传阅、行政审批、学习交流、考勤事务等实现点击直达,教育管理办公效率实现倍增。 

  全市67所中小学开通“微校”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公众信息,提供学校管理、对外宣传、师生成长、风采展示及家校沟通服务,借着教育信息化的东风,“掌上学校”成为安陆教育一道亮丽风景线。 

  移动互联“再领风骚” 

  三通两平台,互联网+,信息化助推安陆教育快速发展。全市教育城域网建设干线网络基本建成,千兆进校、WIFI校园覆盖,市实验小学成为省首批数字化校园示范校,紫金路小学正积极申报第二批省示范校,烟店镇初级中学成为孝感市教育信息化首批试点农村学校。 

  全新的网络教育教学环境,移动互联时代催生着安陆教育快速发展,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安陆教育发展新姿势。 

  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得到提升,青少年学生形成初步的信息技术素养,办学水平显著提高,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微教育”为安陆教育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