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利川3000名小学教师参加专业技能测评

发布时间: 2021-01-1821:33作者: 向阳来源: 利川市元堡乡红椿小学浏览量:

  117日,利川市首次组织开展小学教师专业技能测评,全市除中心学校人员和测评时一年内退休教师外,所有小学各学科专任教师、公办幼儿园教师参加考试,报名参考人数近3000人。 

  据介绍,此次考试全市共设7个考点,考试按照普通高考要求进行,市教育局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作为监考老师,确保考试严肃、公正、公平,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提质”的目的。全市各考点考务组织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考试的目标。 

  为组织好此次测评,利川市教育局制定了《利川市小学教师专业技能测评实施方案》和《利川市2021年小学教师(含幼儿园在编教师)专业技能测评防疫工作实施方案》。测评范围为全市小学所有在职教师(含临聘教师)和公办幼儿园在编教师。测评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及公共课,教师参加测评为其所任教学科,有多个任教学科的选其主要任教学科,任体育与健康、音乐、劳动技术、美术、信息技术、生命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等学科以及无教学任务的教师统一考公共课。测评方式为采取闭卷测试,在答题卡上作答。测评时间为100分钟,试卷满分100分。 

  测评成绩以原始分数呈现,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等次计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市教育局将是否参加教师专业基本能力测试、是否取得合格等次作为教师评优表摸、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之一,作为县管校聘、教师调动调整的依据之一;凡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测试者,该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等次;聘用教师测评成绩作为下年度聘用依据,不合格等次者不再聘用;测评不合格者自费参加为期两个月周六和周日的培训班学习。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