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市区<正文

夷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暨童心向党歌吟会在龙泉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3121:35作者: 曹文乾来源: 湖北宜昌浏览量:

 
  5月31日,夷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仪式暨“童心向党”歌咏会启动仪式在稻花香礼堂隆重举行。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光学、龙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发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平、夷陵区教育局局长郭道林等领导出席。 
  上午9时,黄光学分别为龙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生态小公民志愿小分队、安全卫士志愿小分队、文明礼仪志愿小分队、健康运动志愿小分队、孝道爱亲志愿小分队、书香龙泉志愿小分队等授旗。6支志愿服务队伍接受授旗,挥舞旗帜向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再出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成为夷陵人的精神家园,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了强大精神力量。
   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龙镇小学50名小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新队员宣誓,全体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李发兵和郭道林讲话致辞,希望全区少年儿童吹响号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参与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建设,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模范小公民。
  夷陵区2019“童心向党”歌吟会在龙镇小学社团表演的《龙腾狮跃》中拉开了帷幕,“卧龙”横空出世,拌着铿锵的乐声,他们手擎长龙,宛如蛟龙出海、盘旋飞舞、变幻莫测。“狮子”的出场,更是威武霸气,气势磅礴,这道精彩纷呈的龙狮开场盛典震撼着全场。随后龙泉中心幼儿园表演的大鼓《鼓舞飞扬》鼓声阵阵,如雷贯耳,激昂的旋律和着优美的舞蹈动作,富有强大的时代震撼力。还有龙镇小学社团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含深情的朗诵,让人感受到文字与声音融合的魅力。由钟家畈小学推送的古筝表演《菊花台》古朴优雅,清丽脱俗的优美音色,温婉圆润的古筝曲,给人一种艺术享受。龙泉中学师生表演的健美操《风华飞扬》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呈现,活力四射,少年风华张扬,让在场的观众体会到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自信兼备的活力气息,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视觉大餐。最后,活动在龙镇小学全体师生气势恢宏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圆满落幕。
  会后,黄光学一行参观了全镇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此次展览共展出近千件书法绘画、生态小制作,全面地展现了龙泉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也从不同侧面展现了龙泉镇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多样的校园特色文化品牌。
   

 

  此次活动由夷陵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团委、夷陵区教育局和龙泉镇人民政府主办,鸦龙学区中心学校、龙镇中心小学承办。龙泉镇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社团积极参与。1500名师生及区镇领导现场参加了活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